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  发布人:  来源:   打印正文

  6月2日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顾佳在崇德楼5楼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介绍了火灾疏散逃生要点:用湿物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依次有序疏散撤离。讲座后,党委书记顾元华和全体教师参与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中,顾佳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应站在火势的上风口,一只手提住压把,另一只手拖住灭火器底部,在离火2米处对准火苗根部摇摆喷射,直至将火扑灭。老师们依次使用灭火器进行演练。老师们在掌握逃生疏散要领后进行了楼内紧急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使老师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通过实际操作演练提高了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让所有人都能拥有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也体现了学院对教师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