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  发布人:  来源:   打印正文


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学院副院长朱卫卿、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陆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张杰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共40余人出席备课会。

会上,朱卫卿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大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战略,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此次迎评工作中应认真对待评估工作,展示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朱卫卿副院长对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位老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准确把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目的和教学重点,在“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上下足功夫;讲深讲透课程内容,切实提高大学生对国内国际形势的把握和理解;不断提高课程讲授水平,优化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质量。

根据备课会安排,陆波副教授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课程辅导。陆老师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重点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指出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最后,陆老师结合新时代新征程论述了“四个伟大”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有利于教师进一步完善、优化教学设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张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