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德法教研窒、第三教工党支部赴1971仓坊开展教研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6  浏览:  发布人:  来源:   打印正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将之融入思政课教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3月15日下午,德法教研窒、第三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赴1971仓坊开展教研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1971仓坊是由原消泾粮仓改造而成,老粮仓创建于上世纪70年代,标志性建筑是五个圆形筒仓。教师、党员先后参观了舌尖米食、节气农耕、谷雨布谷、冬藏入库和稻米时光五个场馆,并欣赏了苏绣、蓝印花布、蟋蟀盆等非遗手作。

讨论过程中,赵杰宏指出,苏州、常熟地方文化中具有丰富的思政资源,在德法课教学中,我们不仅要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堂,同时,也要探索尝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文化呈现给学生,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由理论解读深入到思想引导再转化为信念使命。

陈张壮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张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干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党员认为,1971仓坊是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景象的一角,不仅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巨大优势性和强大生命力,同时也是坚定党员奋斗信念、引导学生爱国奉献的典型范例,更是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理论宣讲和课堂教学的生动素材。随后,党员教师还就“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举国体制”等全国两会关键词融入思政课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