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常熟市公安局举行“警校联动 共建共享”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  发布人:  来源:   打印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地实现高校服务社会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常熟市公安局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共同打造立足实际、讲求实效、服务实用的政治教育特色课堂,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20201127日上午,警校联动共建共享党建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在在市公安局实训基地会议室举行。

签约仪式上,常熟市公安局许琦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阳教授分别致辞。

许琦主任表示,此次警院合作有助于将高校的前瞻性、系统性、指导性的政治理论融入公安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专家、学者为市公安局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必将帮助局公安队伍更全面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推动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工作向纵深发展起到根本性的作用。

曹阳院长指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是目前公认的高校三大主要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党的政治理论主要宣讲队伍,用智力服务社会是主要任务之一,此次党建共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给社会最好的服务。

随后,曹阳院长与许琦主任签署了共建协议。这次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开启“警校联动共建共享”新篇章,并将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社会水平,提高思政课教师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同时也有助于为学生实践实习提供基地,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