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听党课,狠抓思想建设 学党史,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  发布人:  来源:   打印正文

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邀请文化学者、新华社智库江苏中心专家、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蔡琨先生在我校智慧教室上了一堂题为“无名英雄背后的无名英雄”主题党课,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我校学生代表听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元华主持党课。

蔡琨先生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作为一名隐蔽战线子女对我党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取得革命成功的理解和感悟。他从自身的五个“没有”讲述了隐蔽战线革命者背后家庭的牺牲与付出;从五个“有”讲述了自己在“组织”关怀、母亲与保姆关爱下在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并不断成长的过程。蔡琨先生还介绍了自己的红色收藏,希望人们能通过对这些红色收藏的了解,来体会中国革命的光辉与艰辛历程,来体味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取得胜利的必然,来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通过此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从一个新的角度加深了对我党历史的了解,极大地提升了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效果;同时,这次讲座也是对马院党委和全体党员一次思想的淬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并且,此次讲座也是马院党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推动马院党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陈张壮)